一周太空图片精选:罕见夜光云闪闪发亮

新浪环球地理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消息,据美国国家地理网站报道,美国国家地理网站刊登了过去一周公布的最佳太空图片,其中包括:宇宙七仙女、超级月亮、恒星诞生记等。

夜光云闪闪发光


国家地理杂志于5月4日公布了一幅关于加拿大艾伯塔省上空罕见夜光云的图片。所谓夜光云,就是在天黑之后仍然闪闪发亮的云层,因为这些云层在大气中所处的位置非常高,以至于太阳在落到地平线以下之后,阳光还能照射到这些云层上。美国宇航局介绍称,这些罕见的云层在更靠南边纬度的地区更容易出现,天文学家也不确定其原因。科学家们怀疑这种情况的发生是因为天气的变化:随着表层气温的上升,上层大气由于二氧化碳的积聚而变得越来越冷,从而为云层的形成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。

宇宙七仙女


M45星团,也被称为七姐妹星团。据美国宇航局介绍,七姐妹星团是已知最亮星团之一,它包含了3000多颗恒星。七姐妹星团距离地球大约400光年,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星团之一。

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Touch n Go GO+

Nexo Referral Program

Staying Home? Get paid for surfing the web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