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 交 车 上

公交车上.
司机头上有一个电视,
电视有个小孩正在津津有味地喝豆奶.画面鲜艳极了.
我闲闲地看着这个广告短片.
售票员过来了,
我掏钱买票.
突然,我的目光停在了一个侧座上,
那里坐着一个小孩,也在津津有味地喝豆奶,
这个小孩和电视上那个小孩的长相,
表情,举动一模一样,就像在直播!
我倒吸一口冷气.
很快我就释然了:那不是电视,而是公交车的监控录象.
屏幕中呈现的正是车厢内的实况.
刚刚松了一口气,我的心又一空:侧座上的小孩穿的是一件红衣服,
电视上的小孩穿的是一件绿衣服.
电视上的小孩喝完豆奶,抹抹嘴,对着观众笑了.
侧座上的小孩喝完豆奶,抹抹嘴,对着我笑了.....

评论

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

Touch n Go GO+

Nexo Referral Program

Staying Home? Get paid for surfing the web!